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「小學女童因交友不慎 墜網絡遊戲裸照色情陷阱」

「小學女童因交友不慎 墜網絡遊戲裸照色情陷阱」

葵青警區早前接獲一名就讀區內小學的女學生(10歲)家長報案,指其女兒透過網上遊戲認識騙徒,騙徒聲稱贈送遊戲內虛擬武器作禮物,騙取受害女童信任,並利誘受害女童透過社交媒體,哄騙她發送個人裸照作交換。家長其後發覺女童有疑,檢查女兒手機後揭發案件並立刻報警求助。

 

 

 

鑑於近期葵青警區於3月份共接獲15宗涉及裸聊的勒索案,比上月(3)大幅上升500%。當中涉及學生的受害人由上月0人上升至7人。

 

 

 

新界南總區重案組 (虐兒案件調查組案件主管郭詩慧提醒各位校長,老師、社工、家長及學生:

 

 

 

於網上世界應時刻提高警覺,勿輕易相信陌生人,提防有不法之徒以「交友」為名,誘使受害

     學童裸聊或拍下裸露片段及相片;

 

 

 

家長應時刻觀察家中學童情況,如發現異樣,可嘗試檢查手機了解情況;

 

 

如懷疑被騙請即報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