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非禮案」

2021311日, 涉案人(男子,20歲,區外學生於葵涌街頭以進行學術問卷為由認識受害人(女子,18歲,於葵青區居住),其後涉案人透過WhatsApp與受害人聯絡,並表示能夠提供占卜服務,受害人感興趣,於是相約涉案人在2021314日下午三時半在葵涌大連排道中葵涌公園見面。期間,涉案人準備了五支「雙蒸酒」,並表示受害人需要飲完兩支「雙蒸酒」以完成占卜儀式,於是受害人在喝畢兩支酒後昏迷不醒。直至七小時後,約晚上十時,受害人酒醒後發現自己衣衫不整地躺在公園其中一暗角處地上,懷疑被非禮,於是報警求助。

 

 

 

經警方深入調查後,翻看閉路電視成功鎖定涉案人,並於2021315日以涉嫌「非禮」罪拘捕該名男子。案件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。

 

 

 

2020年全年,葵青警區共接獲54宗涉及非禮的案件,對比2019年共錄得37宗,上升45.9 %。而被捕人數方面,2020年共拘捕34人,對比2019年共錄得28人,上升21.4%

 

 

 

2020年涉及非禮案件的受害人,共有14名學生,比2019年的11名,上升了27.3%,情況令人關注。非禮屬嚴重罪行,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0年。

 

 

葵青警區鼓勵受害者遇到同類事件向警方作出舉報,以協助警方調查。同時亦提醒學生於街上或網上認識新朋友時,未經深入了解前亦應避免單獨應約,避免去一些僻靜的地方,有需要時可隨時要求警方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