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SD毒品」

市面上流傳著一種名為「毒郵票」的混合式毒品,內含多種迷幻藥成分,效果近似LSD迷藥。毒販將這些液態藥物浸泡在紙片內,在紙片背面打孔劃成數十小格,類似郵票,因而有「毒郵票」之稱。

 

 

 

高純度的LSD是白色結晶,沒有氣味,不易被察覺。制毒者將其製成片劑、膠囊,甚至塗抹於糖果表面,添加在飲料中。目前在非法市場上發現的LSD劑型一般也都是紙型(如郵票型)或膠囊,這種口含毒品也可水溶後用來浸泡特製的郵票,再經過複雜的乾燥工藝即製成「郵票毒品」,一般是一張筆電大小的紙上等量分成幾厘米大小的很多塊,上面印有各種圖案,就好像郵票。

 

 

 

「毒郵票」內含的LSD對人體的神經中樞系統有強烈損害,長期使用會誘發「精神分裂症」等症狀,甚至產生自殘、自毀、自殺等極端行為,非常危險,且只需要幾微克就足以讓人產生幻覺。毒品最大的特點就是成癮性,並且對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。

 

 

 

葵青警區於20211月至2月份,共有18宗涉及毒品刑事案件,對比2020年同期所發生的8宗,大幅上升了125%(10),共拘捕28人。當中有3名為學生,佔整體人數10.7%,比較上年同期只有一名學生因涉及有關案件被捕,情况令人關注。

 

 

葵青警區呼籲家長和學校,多加留意身邊年青人及學生,切勿染上毒癮,自毀前程。如有懷疑或需要求助,請即報警。